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内蒙古国资运营公司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03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蒙古国资委的工作要求,传达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专题部署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近日,内蒙古国资运营公司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

会议总结了改革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并对加快推进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改革。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对于企业深化改革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来说是一次重要契机,要把科学部署、积极推进、有效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作为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二是压实压紧责任,统筹推进改革。内蒙古国资运营公司各部门、子公司要对标公司制定下发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方案》与《工作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打好改革攻坚战,把握改革黄金期,在重要领域、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突破,为2022年全面完成三年行动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加强督导考核,有效落实改革。内蒙古国资运营公司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将建立定期调度会机制、定期通报机制、考核评价机制,动态监测三年行动进展情况,及时进行跟踪、评估、调整,对各项任务“挂账销号”,确保工作进度和完成质量。四是营造舆论氛围,积极宣传改革。要加大改革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公司将编印改革政策文件汇编,开展集中宣讲,加大学习培训力度,更好汇聚改革的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两个时间节点,确保2021年底完成三年改革任务的70%以上,2022年7月1日之前全面完成改革任务。距离2021年结束仅剩6个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各子公司要迅速进入状态,以“开局就是冲刺”的精神,加快落实各项改革任务,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将改革成果转化为公司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了内蒙古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并指出,企业各部门、子公司要坚持把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作为今明两年公司的头等大事,要增强大局意识、树立责任意识、强化危机意识;根据公司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方案与工作台账,细化改革举措,统筹考虑、系统协调,合理安排时间进度,担当应有的责任,构建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公司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