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学史力行】河南农担公司为新农主体融资开通“绿色通道”

文章来源:河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04

近日,“新农主体信贷直通车”开到河南,在河南农担公司支持下,已有299户主体收到担保贷款,总金额13432万元。

信贷直通车活动主要支持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两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主要用于与农业生产、服务及直接或密切相关产业的正常经营发展,贷款额度原则上控制在10万元~300万元(含),生猪养殖领域可放宽至1000万元(含)。

据介绍,信贷需求主体可通过“信息直报系统”线上填写主体基本信息、经营信息、融资需求,农业农村部对申报主体进行资格审核,由省级农担公司提供担保服务、对接银行发放贷款。这一模式在破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了申报审批流程,为新农主体融资开通“绿色通道”。

为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河南农担公司迅速行动,根据信贷直通车活动客户特点,制定了专项产品方案;与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邮储银行积极对接,疏通理顺工作堵点;通过“两微一端”、客户经理走村入户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排专人负责响应客户申报、跟进业务进展、数据统计报送,保证客户需求及时响应、银行审批及时跟进、系统数据及时录入等工作。自5月20日实现首笔业务落地起,截至5月31日,共收到1000笔申请项目,总预约金额78113万元,全部已经受理,实现放款299笔、13432万元,位于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