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安徽部分港口企业整合优化 推动区域协同发展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07

为深入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推进安徽省港口一体化发展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发挥港口资源整合效应,推动“一城一港”建设,实现区域协同发展目标,近期,安徽省港航集团率先完成合肥、铜陵区域所属港口企业管理优化工作,工作成效逐步显现。

一是管理架构更加合理。整合将合肥港、巢湖港划入港口合肥公司,设立港口合肥公司派河分公司;将原铜陵港务公司与铜陵长外公司通过资产重组组建新铜陵港务公司, 设立长江外贸码头分公司。整合优化后,港口合肥公司、铜陵港务公司升级为集团直属省港口运营公司直接管理的二级一类企业,有利于统筹业务、人才、市场、资金等资源,降低运营、管理、人力等成本,激发企业经营管理自主性和能动性。同时,公司股权结构也更为清晰。

二是业务发展有效协同。优化整合后,区域内实现信息融合共享、业务协同联动。港口合肥公司新引入亚星玻璃等重点客户,统筹调配物流资源,提供多种物流方案,有效满足了客户需求。铜陵港务公司与铜陵港长江外贸码头在整合后,实现商务一体开发、人员统筹调配、生产统一调度,能够最大程度地集成各类资源、发挥功能优势。通过整合优化,合肥、铜陵区域企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港口吞吐量等多项指标实现大幅度增长。

三是对区域经济发展的贡献度进一步提升。作为合肥、铜陵地区港口运营主体,港口合肥公司、铜陵港务公司积极参与所在地项目投资合作,企业经营效益和市场话语权显著提升,对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增强。下阶段,安徽省港航集团将总结成功经验,积极谋划安徽省其他区域港口企业的管理优化工作,不断提升安徽港口一体化发展的层次与水平。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