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襄阳市国资委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文章来源:湖北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07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北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扎实推进襄阳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工作,襄阳市国资委按照2021年完成总任务量的70%以上、2022年6月全面完成的工作目标,在单位内部对40项重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工作措施、建立工作台账,坚持每月一督办,促进各项重点任务有序推进。

6月1日,襄阳市国资委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第二次督办会。据了解,各项重点任务均取得积极进展,实现为襄阳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开好头,为全年目标顺利完成打好扎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坚持责任上肩,坚决扛起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特殊责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事关政令畅通,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国企改革重点任务落实,事关“十四五”开局顺利。国资部门作为此项工作的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促进襄阳市工作任务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协调,坚决落实国企改革各项工作。一是任务覆盖“零死角”,就需要协调解决事项统一向市政府请示汇报,做到统一基础数据、统一档案资料、统一完成时限、统一工作进度,做到每月有进展。二是方案细化“零疏漏”,制定方案要做到细化、优化、具体化,做到吃透政策、把握标准、明确目标、分类实施。三是工作落实“零延误”,特别是要把纳入巡视巡察以及省重点考核的工作任务作为重中之重,要按时按标准分阶段推进落实,确保完成总任务量的70%以上。四是对接联系“零缝隙”,要加强对接沟通,做到与湖北省国资委,市直相关单位,各出资企业,各县(市、区)、开发区对接沟通零缝隙,做到口径一致、目标一致、行动一致。五是责任倒查“零放过”,要做到思想高度重视、落实不打折扣,对没有完成工作任务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要严肃工作作风,坚决打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这场硬仗。一是要形成责任闭环,坚决扛起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牵头责任,按照工作分工抓好推进落实。二是要形成工作闭环,要结合国资国企重点工作,认真分析研究,创造性解决具体问题。三是要形成销号闭环,每项问题完成之后要及时销号,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服务年、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要求进行总结提炼,选树一批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推广。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