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浦发银行创新碳金融市场融资工具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09

日前,浦发银行携手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为申能碳科技有限公司落地全国首单碳排放权(SHEA)、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组合质押融资。这是浦发银行在碳金融领域实现的又一次创新突破。

碳排放权(SHEA)是政府分配给企业的碳排放额度,用于清缴企业实际产生的碳排放量,剩余部分可交易或储备。2020年底,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推出《上海碳排放配额质押登记业务规则》后,申能碳科技有限公司便寻求在新的业务规则下进行创新融资。针对企业需求,浦发银行第一时间提出基于《上海碳排放配额质押登记业务规则》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协助办理CCER质押业务规则》的SHEA、CCER组合质押融资方案,有效帮助企业盘活碳资产,充分发挥碳交易在金融资本与实体经济之间的联通作用,提升碳资产融资的灵活性。

后续,浦发银行将大力发展基于碳排放权等各类环境权益的融资工具,拓展企业绿色融资渠道,增加其流通价值,促进全社会对碳资产的接受度,普及碳资产管理制度,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马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