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川投集团高位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10

自开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以来,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川投集团”)按照四川省有关要求,精心谋划部署,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有力有序推进重点改革任务。

一是点线结合,全面铺开。“点”上指引:成立由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并配备3名专职人员,统筹推进集团和各所属公司改革工作。“线”上推进:打通“修订完善任务分解、量化指标填报采集、考核指标设置评分、不定期调研督办”等改革各环节。“面”上铺开:为压实子公司主体责任,川投集团32户二级公司均组建了领导小组及办事机构,保证改革工作“跑表计时”,形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推进“闭环”机制。

二是聚焦重点,打造亮点。按照四川省要求,结合川投集团改革“SMART”原则(S即明确的,M即可衡量的,A即可实现的,R即相关联的,T即有时限的),形成“1+4”工作推进模式:搭建“1个平台”:针对国企改革三年改革行动,搭建推进专班平台,系统谋划、全面推进;通过制定包含8项重点任务、36项改革工作、79项改革目标、106项具体举措、266项年度进度计划的“五定”改革工作台账(定改革任务、定改革措施、定成果形式、定责任人、定完成时限),通过“双百企业”“科改示范行动”创新引领,在子企业经理层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市场化用工、控亏减亏、党建入章等重点任务中打造改革亮点,推动改革“任务账”“进度账”“成果账”有机结合,实现集团治理升级、产业升级、机制升级、创新升级“4大升级”。

三是加强督导,狠抓落实。通过动员部署会、工作推进会等会议,宣贯上级要求、解读政策文件、强化动员部署、分解改革任务、研究重点难点堵点,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邀请四川省国资委及咨询机构专家,举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政策培训和任期制契约化管理专题讲座2期,及时解答改革推进中的疑问。把三年改革与“十四五”规划有机融合,将改革工作纳入部门和子企业年度重点任务,制定任务表,强化专项考核,不定期走访调研,刚性督查督办、确保落实。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