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包钢股份与宝武炭材、宝武清能签署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11

6月8日,包钢股份与宝武炭材、宝武清能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包钢将与中国宝武旗下两家子公司强强联手,依托“包钢30万吨/年焦油深加工”和“包钢老体系制氧系统及新能源”两大项目,形成优势联合及合作领域拓展,共同带动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三方共赢,携手助力我国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项目签约是在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关键时期,包钢股份与宝武炭材正式联合启动建设30万吨/年焦油深加工项目,意义重大、前景不凡。宝武炭材是全球最大的焦油加工企业、全国新型炭材料行业领先者,包钢股份是我国西部最大的钢铁上市公司,注重清洁生产及产业链延伸,双方合作将形成从原料、生产到销售的全产业链竞争优势,是共同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发力“两个循环”、实现“双碳”目标的生动实践。双方将一同将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融入项目建设及后续管理,努力把项目打造成为安全环保、智能制造的示范。

宝武清能是集氢气、新能源、工业气体、天然气专业化生产的综合能源公司,稀有气体产能占到国内总量的30%,致力于推动行业技术创新和产业链生态协同。通过此次项目签约,宝武清能与包钢股份将全力以赴、提质提速,充分发挥专业化协同整合优势,进一步明确包钢老体系制氧区域先期专业托管、现有和新建项目资产整合与合资运营方案,携手推进包钢股份现有空分设备升级改造、气体生产工艺优化、增加高附加值氪氙气产线等项目,实现供气成本和碳排放“双降”目标。

中国宝武是世界第一大钢铁企业、国内钢铁工业领军企业,先进管理经验在包钢的项目化合作引进,对于推动包钢加快对标一流企业,提升管理软实力,实现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他表示,合作双方将以“市场运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原则,依托两大合作项目,充分发挥中国宝武强大的产业资源优势、资本运营优势、技术管理优势,充分融合包钢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高效协同发展高精新深加工产品,加速完成从传统煤化工产业到新型炭材料产业链延伸布局的转变,实现焦化产业转型升级;共同推进绿色能源建设,有效提升包钢股份氧气、氮气、压缩空气、氢气、厂房屋顶等资产资源的利用效率,助力企业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绿色发展和产业协同发展,为企业和地方高质量发展注入全新活力。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