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安徽首单15亿元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成功发行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15

6月10日,淮河能源集团成功发行了安徽省首单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本期中期票据由中国银行主承销、民生银行联席主承销,规模15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3.88%,资金认购有效2.1倍、边际2.67倍,体现出市场对淮河能源集团优良资信的充分认可,本期债券创集团中长期债券发行利率历史最低,使淮河能源集团成为安徽省首家成功发行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企业,也是煤炭行业发行的单笔金额最大的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

本期债券与电厂单位供电煤耗、瓦斯抽采利用率挂钩,所产生的环境效益预计节约标煤1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9万吨。

在人民银行指导下,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4月28日创新推出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是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下应运而生的创新产品,满足资金需求同时敦促传统能源企业有计划、有目标的实现可持续发展。

本次可持续挂钩债券的成功发行,切实体现淮河能源集团从传统煤电企业向绿色低碳能源企业转型的导向,树立优良的企业形象,真正实现融资创新和行业领先,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