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学史力行】四川华西集团“四讲四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15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川华西集团党委采取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入讲、媒体平台多样讲、行业实际结合讲,广泛开展党史宣讲活动,确保宣讲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助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187场次,覆盖9092人次。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讲,确保宣讲有高度。召开宣讲动员会,印发《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工作的通知》,组建团党委宣讲团和各二级公司党委宣讲团,由四川华西集团党委书记和各二级公司党委书记分别担任宣讲团团长,将华西发展史融入百年党史。截至目前,已分赴基层单位开展宣讲18场次,各二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自觉深入基层一线,带头作专题宣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企业改革发展开新局、立新功。

二是专家学者深入讲,确保宣讲有深度。四川华西集团4月15日、22日剧本了以“政治信仰——百年大党的精神力量之源”“从党史中汲取‘四个自信’的精神力量”为主题进行专题宣讲;5月初,开办“清华大学——华西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网络研修班”,由清华大学资深教授进行16个课时的网络授课,目前已进行8个课时学习。同时,四川华西集团各二级公司邀请专家开展《峥嵘》党史情景沙盘培训、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创立和一大代表的人生道路》专题讲座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讲活动,帮助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百年党史,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理论深度。

三是媒体平台多样讲,确保宣讲有广度。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运用企业官网、“善建者华西”微信公众号、“华西信息”OA专栏、《华西建筑》报、专题宣传栏等五大端口,开设“红色书信FM950·党史朗读者”“党史最强学霸学习打卡”“西仔微课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等学习专栏,打造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全视听教学掌上课堂,让党员干部有兴趣、坐得住、听得懂、记得牢。目前,“红色书信FM950·党史朗读者”专栏已推出《可爱的中国》《你的父母都是共产党员》《杨开慧写给毛泽东的信件》《袁隆平写给母亲的信》等15期推文。四川华西集团各二级公司依托各自官网、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线上平台,对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进行推送,营造全员参与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