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银行加大力度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18

作为较早布局粤港澳大湾区的金融机构之一,长期以来,上海银行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持续加大对粤港澳大湾区重点产业、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优化布局、创出特色、形成优势,融入湾区谋发展。

一是深度布局、建立机制,全力支持湾区建设。成立粤港澳大湾区业务推进委员会,集下属深圳分行、香港子行、上银国际、上银国际(深圳)四家机构之力,共同服务湾区建设。深圳分行成立深圳前海分行、深汕特别合作区分行,加快机构布局拓展湾区的“东西两翼”。几年间,粤港澳大湾区业务推进委员会遍访大湾区主要城市的政府机构和优质企业集团,针对性地推出粤港澳大湾区产品手册,召开产品培训会议,逐步建立起研究部署到评估考核的落实闭环。

二是围绕重点区域、重点项目搭建合作平台。上海银行积极搭建政府合作平台,参与政府项目竞标,成功打开与鲲鹏投资、农科集团等22家国企的合作,落地深圳市业主共有资金账户数据共享银行等10项市区级业务承办资格;不断拓宽企业沟通交流平台,与粤港澳大湾区各类创投机构、独角兽企业代表开展深度交流对接。

三是配套多样化差异化金融产品,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借助湾区经济体的开放优势,上海银行在普惠金融、供应链金融、科创金融、跨境金融、绿色金融等方面形成独特的竞争力。供应链金融方面,上海银行依托存量核心客户,与供应链金融公司共同搭建合作平台,为上下游企业提供融资便利;科创金融方面,成立科创金融业务推进委员会,以“一套服务体系、一组特色产品、一个科创服务生态圈”充分联动科研院校、产业园区、政府及公共服务平台,从源头上为科创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科创金融服务;绿色金融方面,积极融入深圳市绿色金融专营体系,目前已累计发放绿色金融贷款近20亿元。

未来,上海银行将持续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推进,把握“十四五”规划及深圳“双区”建设的发展契机,加大对区域经济的支持力度,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服务创新水平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马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