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长三角国资百企联盟探索构建跨区域合作机制 积极服务一体化发展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21

日前,“长三角国资百企联盟信息平台”正式上线,这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资百企合作联盟为120家成员单位提供的服务内容之一,也是围绕一体化发展,探索构建跨区域国资国企合作机制的重要举措。

平台包含“百企矩阵”等9个栏目,涵盖产权交易、投资合作、金融服务3类项目信息库。通过“百企矩阵”栏目,可直达联盟成员单位官方微信,促进对长三角相关国企动态的及时掌握;通过“需求发布”栏目,成员单位可线上发布原料、设备采购和固定资产承租、出租和园区入驻、招商等需求,拓宽成员单位间的合作机会;通过“产权交易”项目库,可实时查询相关央企、上海国企的产权项目、资产项目、增资项目等信息;通过“金融服务”栏目,相关金融机构可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就国资国企改革配套服务、园区金融服务、基础设施及重大项目建设服务等形成专门服务方案,有助于成员单位拓宽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方式;通过“投资合作”项目库,可展示长三角一体化相关项目投资信息,为接续投资等创造合作机会。

未来,联盟将进一步探索构建跨区域国资国企合作机制,以项目化合作分享为重点,力争在国资改革经验交流、产业集群发展、要素市场共建等方面体现功能价值。同时,结合长三角区域内国家战略新区和省级产业合作园区发展需求,促进成员单位与园区的资源互补、业务联动,助推产业协同,助力长三角联动畅通循环。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