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全国首条"未来高速公路"通过交工验收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22

6月18日,五峰山过江通道南北公路接线工程项目顺利通过了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组织的交工验收,标志着全国首条“未来高速公路”——五峰山过江通道由建设阶段转入运营阶段,并初步具备正式运营条件。

五峰山过江通道全长33.004公里,位于江苏中轴线,是长三角高速公路网和江苏省“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京津冀地区和长三角地区间南北向最便捷的过江通道。项目的建成,有利于进一步完善长三角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对推动跨江融合发展,打造交通强国建设江苏样板等具有非常重要意义。

该项目作为江苏首条新建双向八车道标准高速公路,是江苏第一批公路水运品质工程示范创建项目,省绿色智慧科技示范工程。该项目着力智慧交通建设,全力打造智能、高效、便捷的智慧工地信息化管理平台,借助5G通信技术,推进BIM、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与高速公路建设深度融合,建立全息感知的数据采集及传输系统,构建全数字管养平台,保障全天候条件下行车安全,提升高速公路服务能力和数字化运维能力,打造了全国第一条“未来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