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地产集团零号湾打造创新创业孵化培育新体系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22

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由上海地产集团携手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三方合作共建,是整合三方资源优势共同打造的创新创业培育生态体系。成立六年来,零号湾创新创业孵化成绩显著,逐步形成以交大闵行校区为核心的创新创业集聚高地。

重点培育和孵化科技型创业企业。零号湾目前入驻项目已超过800个,在孵企业超过600家,高新技术企业33家,在孵企业拥有知识产权数超过380件,在申请中的知识产权数超过200件。在孵项目获得全国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奖项80余个,获得融资企业40余家,整体孵化项目融资总额超过13亿元人民币。

深化校企合作并搭建产学研一体化平台。上海地产集团和上海交大将“大海洋科研创新大平台”引入闵行开发区,双方合作共建科技创新与成果产业化基地。“地产闵虹与上海海事大学创新联合体”项目集聚政、产、学、研、资、创各类要素,助推大学创新成果转化落地、产业能级及创新策源能力提升。“TD-3项目地”以“一基地两中心”为核心,建立零号湾全球加速孵化基地、国际化路演中心、国际人才交流中心等众多创新创业交流展示要素的集聚地。

打造全新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着力打造 “创业无忧”创业服务平台,实现了线上入驻评审、线上签约、线上付款、空间分配、门禁解锁乃至线上创业服务全智能化。零号湾发掘的第三方服务方超过60家,优化的线上企业服务多达40项,为创业者提供全面的创业支持服务。

未来,上海地产集团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在空间资源、产业承接、运营管理等方面优势,有效利用上海交大在科技创新策源、科研集成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优势,深度合作推进“大零号湾”建设。零号湾将建设园区数字化发展创新试验基地,造就独角兽企业、上市企业储备中心,推动闵行开发区向创新型高质量发展园区转型升级,助力上海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