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南省国资国企信息和数智化发展中心正式揭牌

文章来源:河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23

近日,河南省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会上,依托河南投资集团全资子公司河南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组建的河南省国资国企信息和数智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数智化中心”)正式揭牌。

数智化中心旨在加快形成河南省政府国资委统筹领导、数智化中心具体实施、各省管企业和地市国资监管机构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促进形成国资国企“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国企国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组织保障。标志着河南省国资国企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大幕全面拉开,将进一步推动河南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三化融合”,对于增强国资国企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促进国资监管方式优化、监管效能提升,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河南省政府国资委依托信产投组建数智化中心,是河南省政府国资委从“数字河南”建设大局出发、从长远着手的一次有益探索。作为河南省国资国企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重要抓手,下一步,数智化中心将研究出台构建国资国企大数据的指导意见,建立健全数据归口管理工作机制和技术体系,汇聚各方力量共同做好数据综合分析利用,提供信息服务和决策支持,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加快培育一流企业作出更大贡献,助推河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