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学史力行】安徽省担保集团围绕“四个维度”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25

为民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安徽省担保集团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紧紧围绕“四个维度”,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让企业和群众真切感受到政策性担保机构的责任和担当。

围绕“美好安徽我建功” 为体系成员办实事

坚持服务担保体系新发展。做到系统化产品化标准化,推动担保体系高质量发展,从战略、业务、技术、机制四个维度,系统优化再担保管理体系。

坚持扩大业务规模。力争2021年“4321”新型政银担业务新增额900亿元,安徽省再担保体系新增小微企业和“三农”户数2.9万户。力争2021年安徽省再担保体系新增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担保金额和户数占比不低于80%。

坚持融入国家担保战略。巩固拓展与国担基金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合作成果,争取国家融资担保基金股权投资支持,力争2021年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合作规模达到700亿元。

坚持服务担保体系建设。加快完成2020年度国担基金年度结算的待办项目审核工作,围绕行业政策、风险管控、公司治理和担保实操等方面开展安徽省再担保体系业务培训,搭建阜阳市担保与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信息化“银担直联”平台。

围绕“乡村振兴我助力” 为乡村振兴办实事

加强党建引领。选派第八批驻村干部帮扶涡阳县高炉镇代集村和蒙城县岳坊镇戴尧村;创新“红色信e贷”担保帮扶模式,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关注关爱关心老区和老区人民,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持续加大担保服务力度。

制定乡村振兴专项计划。出台《关于支持乡村振兴实施意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发挥政策性担保功能,研发特色产品体系,满足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

支持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对接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利用AAA主体信用等级优势,推动产品创新,提供优质服务,积极为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提供金融服务,助力农村经济发展。

加强南北合作园区结对共建。积极履行出资人职责,推动“3+8”南北合作共建园区运行机制创新,支持园区产业集聚,支持皖北相对落后地区发展。

围绕“送理念、送政策、送项目、送要素,服务实体经济”,为企业客户办实事。

着力推进批量业务。持续推动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落地,对单户5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和“三农”贷款,实行“见贷即保”批量合作;积极推行“保e计划”等线上批量担保产品,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率。

着力开展普惠担保。大力开展“园区贷”、个人经营贷款批量担保业务,加强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重点服务单户1000万元及以下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实施风险共担、共管机制,精准推荐“白名单”,银行尽调并批量授信,助力园区发展。

着力减轻企业负担。实行优惠担保费率政策,对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项目,一律实行0.8%/年优惠担保费率,切实减轻企业融资成本,缓解企业现金流压力,最大限度让利于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着力服务改善民生。推动安徽省政府性担保机构深入开展“道德信贷”担保,为县级以上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提供贷款担保;与安徽省住建厅合作,深入开展“惠农安居”担保贷款,进一步推动解决进城农民工购房贷款难题。

围绕“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 为职工群众办实事

聚焦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着力解决好急难愁盼的问题。建立工作机制。畅通职工诉求反映沟通渠道,设立职工诉求收集信箱和邮箱,常态化收集了解职工诉求,倾听职工心声,及时回应和办理诉求事项。

关心职工生活和身心健康。围绕职工关心的养老保险、企业年金、补充医疗保险等问题,认真研究,补齐短板,切实满足职工的迫切需求,切实把职工的困难事办好。

做好信访维稳。深入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筑牢安全屏障,关注在保客户、投资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资金链断裂等引发的问题,坚持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妥善处理群众信访诉求。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