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宁夏国资委印发《自治区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问题线索查处工作指引》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25

近日,宁夏国资委印发了《自治区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问题线索查处工作指引》(以下简称《工作指引》),旨在深入贯彻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决策部署,建立健全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规范企业违规经营投资问题线索查处工作,构筑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防火墙”。

《工作指引》作为《自治区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宁党办〔2017〕52号)的配套制度,针对违规问题线索查处工作,明确了区属国有企业责任追究工作领导机构、主管负责人、专责机构、核查组的职责及要求,围绕查处工作的受理、初步核实、分类处置、核查、处理、整改等6个环节,逐环节明确实施和批准主体、工作流程、形成的文书载体等,从制度上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区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问题线索查处工作,加大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行为的整改落实和责任追究力度,推动监督成果综合运用,形成职责明确、流程清晰、规范有序、高效运作的责任追究工作机制。

《工作指引》的出台,为企业开展违规经营投资问题线索查处工作和加快健全责任追究工作机制提供了操作指南和制度参考,必将提升监督追责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更好发挥以监督追责促进企业合规经营、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作用。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