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峨汉高速峨眉至峨边段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7-05

近日,四川峨汉高速公路峨眉至峨边段建设任务全面完成,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并于7月1日零点开通试运营。

四川峨汉高速公路峨眉至峨边段由蜀道集团所属乐汉公司投资建设、四川路桥承建,项目起于峨眉枢纽互通与乐雅高速公路乐峨连接线相接,止于峨边彝族自治县沙坪镇马嘶溪村。全长约48公里,总投资近60亿,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通车段共设罗目、沙溪、龙池、大为、峨边5个收费站和龙池服务区。

四川峨眉至峨边段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峨边彝族自治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打通峨边县城与外界沟通联系的交通大动脉,从峨边彝族自治县到峨眉山市的车程由原来的2小时减少至40分钟,不仅提高了沿线交通基础设施的通达程度和通行质量,更大大缓解了地方道路的通行压力,对巩固脱贫攻坚战果、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助推民族团结进步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