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学史力行】云南建投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7-05

“丹青溢彩书盛世,翰墨怡情颂党恩。”近日,位于昆明市新闻路的云南建投第三建投有限公司喜庆非凡,在70名员工的共同参与下,一幅展现建党百年光辉历程以及企业70年发展成果的23米书画长卷制作完成。长卷的策划、制作与展示,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直观性、艺术性和针对性,成为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份鲜活素材及一次生动实践。

上述场景只是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建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片段。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云南建投各级党组织紧扣学习教育重点和目标,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催人奋进的活动,并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努力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践行百年初心 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按照云南建投启动会及《云南建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云南建投集团下属各单位、各部门闻令而动,迅速行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为读懂百年历史、践行百年初心,云南建投集团党委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开展主题鲜明的6大特色活动: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宣讲大赛、举办4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举办“百年礼赞心向党 继往开来谱新篇”主题演讲比赛、制作专题党课、微党课等新媒体产品、开展“我的职责是什么?”思想大讨论,旨在集团营造奋发向上、砥砺奋进、比学赶超的氛围。

云南建投集团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每周制定下发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任务清单和每月巡回指导工作重点清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化规范化、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制定下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方案和宣讲方案,统筹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媒体宣传、对外宣传“六宣联动”,利用“一报一刊一网一廊一屏一号”六大载体,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多形式、全方位营造良好学习氛围。采取专家学者专题讲、领导干部带头讲、集团宣讲团巡回讲、基层青年干部广泛讲、音频视频线上讲的“五个一”宣讲方式,打通“末梢宣讲”“最后一公里”。

聚焦“急难愁盼” 为民解忧及时到位

5月21日,漾濞彝族自治县发生6.4级地震,云南建投迅速反应,立即启动抗震救灾紧急预案,10余家单位紧急调动人员和物资,第一时间组建“云南建投集团抗震救灾抢险队”驰援灾后抢险救援工作。截至目前,云南建投集团驰援救灾物资近11000件,捐款近60万元。

为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云南建投集团各级党组织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紧扣集团各项中心工作,广泛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

云南建投集团党委结合集团发展实际,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问题抓起,从最现实利益出发,详细明确了民生实事计划、领导班子责任清单,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群众、生产一线,挂图作战、动态调整、跟踪问效、狠抓落实,切实解决好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截至目前,云南建投完成办实事件数3432件,覆盖集团内部及周边群众37467人。

建立长效机制 努力促发展开新局

近期,云南建投集团各条战线喜讯不断:永勐高速公路睡佛山特长隧道双幅贯通,芒市等薄水库导流泄洪输水隧洞贯通,弥勒通用机场项目飞行区场道工程通过竣工验收,云南建投钢构公司获全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多项大奖,云南建投混凝土公司连续4年位列中国商品混凝土企业十强第6位……据统计,截至5月底,云南建投集团实现营业收入683.46亿元,同比增长54.20%;完成投资370.85亿元,同比增长71.93%。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建投集团高速公路建设稳步推进,高原湖泊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项目硕果累累,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受到充分肯定,形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和企业生产经营相互推动、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云南建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长效机制、发挥长效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立足本职、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促发展,开新局,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