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柳工装载机灯塔工厂开工 推动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文章来源: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05

近日,柳工装载机灯塔工厂开工建设。这是柳工落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制造智能化升级的关键举措,也是柳工“十四五”期间的一个重大投资项目。

该项目将新建厂房11万平方米,改造厂房9万平方米,建成后厂房面积累计达到20万平方米,实现年产3万台高端装载机能力。柳工装载机灯塔工厂将用智慧数据变革制造,以自动化设备为基础,以MES(生产过程执行管理系统)为核心,让生产过程的物流、信息流达到高度协同与统一,实现精益化、少人化,达成人均产出最大化,打造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领先的装载机智能制造基地。

“我们将以‘中国制造2025’战略为指引,全面运用工业4.0的前沿技术,用数据化支撑业务改善,实现制造全面智能化。”广西柳工集团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柳工装载机灯塔工厂让机器与机器、人与机器、产品与机器实现有效互联,用大数据、工业互联网革新工业,提高制造效率和产品质量,降低成本,改善工作环境,打造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标杆工厂,加速柳工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装备制造企业。

“灯塔工厂”的可持续发展,数字化是基础,工业互联网是标配,智能化是必由之路。柳工将以建设装载机灯塔工厂为契机,深入推动柳工“全面智能化、全面国际化、全面解决方案”落实落地,加快在智能化、新能源、大数据和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应用研发和市场推广,推进工程机械智能化制造转型升级,推动柳工“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