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国资系统“红色文化进国企”推进会在中共一大纪念馆举行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7-07

近日,由中共一大纪念馆、上海市国资委党委、新民晚报社主办,上海建工承办的“红色文化进国企”推进会在中共一大纪念馆举行。

从2019年7月起,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及系统9家国有企业与中共一大纪念馆、新民晚报携手合作,共同举办“红色文化进国企”系列巡展公益活动,发挥各自在党史学习教育、媒体宣传、国有企业党建等方面的优势,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形式,合力打造新的红色文化宣传空间和模式。

会议为上汽集团、申能集团、上海建工、光明食品集团、隧道股份、东方国际、浦发银行、申通地铁集团、久事集团等9家系统监管企业进行了授牌。两年来,“红色文化进国企”系列活动先后走进9家国有企业,通过主题图片展的形式,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重温建党伟业,探寻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领导力量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切身感受建党百年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感悟党的百年奋斗之路。

同时,会议开启了“红色文化进国企”第二阶段项目——“上海国资系统红色基因挖掘传播与开发”。在第二阶段活动中,“红色文化进国企”将继续走进上海国有企业,通过“上海国资系统红色基因挖掘传播与开发”项目,征集和挖掘市国资委系统国有企业的红色基因,在挖掘的基础上做好传播,并打造新时代上海国资国企红色展馆IP,助力上海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上海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