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煤集团与中煤国地、亚洲数字银行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7-13

近日,云南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煤集团”)与中煤国地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煤国地”)、亚洲数字银行举行签约仪式,签订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首期合作目标为总投资50亿元,投资建设项目主要为数字化矿山建设改造、煤矿地质环境综合治理、绿色矿山建设、二氧化碳捕捉和封存、合作项目及项目付款方资金支持等。

此次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坚持生态优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为基础,以煤炭产业运营为支撑,以区域综合开发为载体,采取联合经营、组合开发等方式,推动生态环境治理项目与产业有效融合,创新项目组织实施方式,探索新型绿色生态发展模式的有益尝试,三方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生产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云煤集团表示,将以此次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深入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通过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有效破解企业在生态环境治理中存在的资金渠道瓶颈、经济效益转化难题,积极探索生态环境治理与资源、产业项目有机融合的路径措施,切实推动生态环境资源化、产业经济绿色化,提升产业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水平,促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煤国地表示,将充分发挥专业、技术、行业资源优势,在煤矿地质与环境综合治理、矿山环境修复与治理、土地保护与治理、矿山与新能源勘探与开发、二氧化碳捕捉与封存及综合利用等领域与云煤集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为践行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实现云煤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亚洲数字银行表示,将充分运用自身投资银行与数字银行平台优势,积极整合境内外金融资源,在跨境金融、数字金融、伊斯兰金融以及绿色金融方面,为合作项目提供多元化、定制化、国际化、数字化的金融服务与智力服务,共同助力云煤集团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