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湛铁路茂名制梁场完成首梁浇筑

文章来源:广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7-15

7月10日23时,经过近6小时的紧张作业,广湛铁路茂名制梁场首榀32米长的箱梁完成浇筑。至此,目前全国最大的高铁制梁场拉开了箱梁预制施工序幕。

茂名制梁场位于茂名市电白区大章班村,面积约228亩,最大生产能力60榀/月,最大存梁能力190榀。制梁场承担了广湛高铁八标和九标内共1159榀箱梁预制任务,是目前全国供应跨度最长的高铁制梁场。

为确保箱梁浇筑顺利进行,建设单位广东铁投集团所属广湛铁路公司会同中国铁设总承包项目部,组织施工单位中铁七局广湛铁路八标项目部超前谋划,在浇筑前组织召开现场施工技术交底会,再次明确浇筑卡控重点和责任分工。首梁浇筑时,项目部投入两台布料机,共完成了304.5立方米的混凝土浇筑任务。

广湛铁路公司负责人介绍,广湛高铁全线共设有13个制梁场,共需预制32米箱梁3657榀,24米箱梁245榀,伸缩梁12榀,T梁464榀。广湛铁路公司组织中国铁设总承包项目部等参建单位全力围绕“高标定位,全面创优,坚决打造智能化和信息化梁场”目标,着力推动制梁场建设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安全优质有序推进,争取早日建成广湛高铁。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