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路桥精耕“一带一路” 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7-19

上半年,蜀道集团四川路桥积极“走出去”,加快国际化步伐,积极拓展境外市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企业。

坚持“两手抓”,打好“形象牌”。四川路桥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推进”,实行职工出国前疫苗接种全覆盖,推行项目全封闭化管理,做好项目每日消杀、职工测温等防范措施,实现海外项目职工零感染;同时克服项目合同谈判、劳动资源组织、法务风险、语言不通等困难,大力推进项目建设。上半年,四川路桥成功中标世界最大跨径悬索桥—土耳其1915恰纳卡莱大桥钢箱梁安装工程项目,并顺利吊装了首片钢箱梁;承建的塞内加尔加姆尼亚久工业园二期项目顺利开工、埃及苏伊士运河铁路桥项目新桥主墩转动装置成功试转。

布局“点线面”,画出“同心圆”。四川路桥积极建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精品工程,以此作为打开当地市场的“敲门砖”,加速开拓当地市场,并逐步辐射周边国家,同时持续加强与国内大型央企合作联营“抱团出海”“借船出海”,画出互利共赢“同心圆”。目前,四川路桥通过挪威哈罗格兰德大桥项目、科威特RA259公路项目、孟加拉达卡绕城高速项目等系列精品工程,开拓了北欧、中东、西非、东南亚、北非等多个地区市场,海外工程业务累积合同额8.7亿美元,形成公司经营业绩、生产建设、形象口碑的多赢局面。

抓住“新机遇”,深入“解难题”。四川路桥以投资建设孟加拉达卡绕城PPP项目为契机,深入推进“中国标准走出去”。孟加拉当地路面设计采用美标(AASHTO规范)体系,受地形气候、建筑材料、施工工艺等因素影响,现有公路病害严重。四川路桥下属勘察设计分公司项目团队针对以上问题,结合国内经验,聚焦“半刚性路面”及“柔性支护形式”两方面,联合国内高校开展研究,并在孟加拉当地召开技术研讨会,同时邀请孟国专家团队赴中国参观。最终,中国技术和中国规范均得到认可,彰显了中国基建实力,推动了中国标准成功出海。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