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电气助力全国首条中运量数字轨道投运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7-28

日前,由上海电气集团参建的全国首条中运量数字轨道临港新片区中运量1号线(T1线)全线开通运营。

在T1线的建设过程中,上海电气集团主要负责数字轨道系统、运行控制和管理系统、综合通信等核心的开发与建设,也是上海电气落地的首个数字轨道交通系统商业化项目。其中,数字轨道智能交通系统,具备循迹导向、全程定位、场景前瞻、电子地图、电子道岔选择、车辆运行管理等高级自动驾驶功能。

T1线(滴水湖站—鸿音广场)位于临港产城融合区东西向客运主廊道,全长21.75公里,共设10座站点,途经新片区主城区、大学城等多个重要功能区,据悉,在临港新片区的交通规划中,共有6条约105公里的中运量线路。随着临港T1线的正式通车,T2线一期和T6线也将于今年完成项目批复并开工建设。未来,6条中运量线路将连接成环形,成为临港主要的公交动脉。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