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联投找准经营定位 上半年指标“双过半”

文章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7-30

今年以来,湖北联投聚焦“城市群战略投资运营商”功能定位,推动形成一二三级联动、各产业板块协同发展的新模式,推动核心经营指标实现较快增长。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8.08亿元,利润总额10.24亿元,净利润5.63亿元,其中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全面达成“双过半”目标。

一是做强产业新城开发。围绕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聚焦武汉城市圈、武鄂一体化和光谷科创大走廊核心区域,积极向“襄十随神”“宜荆荆恩”城市群拓展项目,完成一级开发投资22.72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38.03%,为下半年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实保证。

二是做优产业园区运营。以上市公司东湖高新集团为载体,新拓展产业园区项目1541亩,接近过去3年拓展项目面积的总和,实现上海等地市场新突破。与科大讯飞等行业领军企业组建合资公司,启动智慧园区试点,布局全产业链轻资产服务,有望今年在管园区规模突破1000万方,进入全国前三。

三是加快推动城市更新。持续推进与华润置地、万科物业等头部企业合作,提升城市更新和运营能力。上半年,板块整体实现营业收入63.19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300.44%;利润总额4.52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40.37%。

四是强化数字和金融两翼支撑。响应数字湖北建设,加快推进鄂州、孝感、宜昌等地城市大脑和产业大脑建设,潜江、天门、恩施等14个市州拓展实现由项目建设向平台运营深度转型。类金融业务形成“投资、担保、租赁、保理”“1+3”联动业务格局,积极推进与中交融资租赁等公司的股权合作,启动省融资租赁公司上市工作,综合实力跃居全国行业第一方阵,上半年板块整体营业收入较2019年同期增长68.97%。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