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打造“苏式养护”管理品牌 江苏高速公路养护管理获评全国第一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8-03

近日,江苏高速公路在“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中排名第一,受到通报表扬。

“十三五”以来,江苏交控坚持“改革攻坚、养护转型、管理升级、服务提质”,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养护管理现代化发展,着力打造安全、畅通、智慧、高效、绿色的现代化高速公路网络和服务体系。

直面压力,交出交控靓丽答卷

直面路龄长、流量大的压力,江苏交控依然沉着作答。创新理念、系统谋划,群策群力、科学施策,每年外业国检、行业专项行动任务高效完成,始终处于全国前列。克服疫情影响,强化组织领导,全员行动、动态管理,实现外业全达标、内业全合规、路域环境美,亮点缤纷现的目标,高标准交出“内业卷”和“外业卷”。

敢于突破,执着争做行业示范

打造了行业影响的“苏式养护”管理品牌,江苏交控以管理、技术和保障为核心,确立了三级管理体制、五方协同机制,立足五维转变,聚力五化提升,促进五极提升,打造理念新颖、管理科学、技术先进、保障有力的高速公路现代化养护管理体系。打造了全国知名的“苏高速·茉莉花”营运品牌,探索服务区与旅游、商贸、文化等融合发展。打造了高速公路“六朵云”数字品牌,建成全国首个调度智慧云平台。

永葆匠心,成绩荣获高度评价

“十三五”期间,全路网高速公路技术状况指数MQI、路面技术状况指数PQI始终保持在96.5、95以上,优等路率保持在99%以上,一类、二类桥梁占比始终保持在99.5%以上,全路网路况水平长期保持均衡、稳定。在公路网综合服务能力、养护科学技术水平、公众出行服务内涵、智慧绿色公路创建、公路本质安全运行方面实现五个新突破,获得了交通运输部国评组的高度评价。

“十四五”期间,江苏交控以推动高速公路养护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着力推进设施数字化、养护专业化、管理现代化、运行高效化、服务优质化,着力在交通强国建设上争做示范,在高速公路养护管理高质量发展上勇立潮头。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