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华远陆港晋欧物流成功开行土耳其海铁联运中欧班列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8-03

近日,一列编组49车满载日用百货、机械设备的中欧班列从中鼎物流园出发,首次驶向土耳其,开启了山西省中欧班列海铁联运的新征程,同时也翻开山西省国际物流联程联运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本次班列由中鼎物流园站始发,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至哈萨克斯坦阿克套港,整列装船海运至阿塞拜疆巴库港,最终经铁路抵达终点站土耳其梅尔辛站。本次班列的成功开行,是华远陆港晋欧物流公司首次将国际海铁联运成功应用到中欧班列的一次创新,开启了山西省中欧班列整列上船海运的先河。在班列筹备中,华远陆港晋欧物流公司针对班列特点,抽调精兵强将多次走访制造企业、流通企业,积极争取班列计划,协调落实集装箱供给,保障运输车板,通畅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力保障海铁联运中欧班列顺利开行。

下一步,华远陆港晋欧物流公司将按照华远陆港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要求,充分发挥山西省中欧班列唯一运营平台的优势,紧密围绕构建山西“一带一路”物流通道和国际供应链主动脉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深化与生产企业、流通企业的战略合作、业务协同、融合发展,优化运输体系,提升服务质量,为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