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银行聚焦民生支持实体 助力提升城市软实力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8-04

为助力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上海银行坚守为民初心、担当金融使命,积极服务普惠民生、支持实体经济,推动城市软实力提升。

聚焦“上海方案”和“活力源泉”。一方面服务打造创新策源地的“上海方案”,推出“海创e家”科创金融服务体系,建立联合创新中心、科创金融实验室;针对高端制造、医疗医药、智能技术、数字消费等重点行业,定制线上化、场景化金融服务方案。另一方面,持续助力激发城市活力的小微力量,围绕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探索在线供应链金融新模式,构建普惠金融服务生态。近年来,上海银行普惠贷款年复合增长率近40%,“上行普惠”平台被纳入市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并成为首家实现提供全流程线上供应链金融服务的商业银行。

服务上海逾三分之一养老客户。作为上海首批承担养老金社会化发放的2家银行之一,上海银行持续提升“适老、为老、助老”的特色服务能级。截至去年末,上海银行服务上海逾三分之一养老客户,继续保持上海地区养老金存量客户第一,2020年累计养老金代发2381万笔。上海银行共同参与发起的长宁区养老服务发展专项基金,是上海市首个区级养老服务专项基金,将助力打造“大城养老”标杆城区、构建优质均衡的养老服务发展模式。

2020年,上海银行民生金融贷款投放同比增长207.4%。在医疗金融领域,上海银行为全市超过3200家医保定点机构提供医保资金清算服务,年支付结算笔数超过65万笔,去年成为上海市医疗付费“一件事”首批试点银行,与111家医院达成合作,并率先推出银行卡绑定无感支付、“信用就医”专项额度等创新服务产品。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