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工建上半年经济运行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8-05

湖北工建积极对标一流企业提升管理,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落细,坚持抓经营、强改革、促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上半年经济运行成效显著。

一是抓经营稳中有进。截止2021年6月底,资产、负债与年初相比基本持平,资产负债率较年初降低0.25%,呈现相对稳定趋势。各类经营指标稳步增长,合同额较2020年同期增长58.42%,较2019年同期增长22.78%;实现营业收入较2020年同期增长180.25%,较2019年同期增长95.77%;利润总额较2019年同期增长400.00%;净利润较2019年同期增长663.64%。

二是强改革“芯”中有新。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定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步伐,搭建以BIM技术为核心的基础数字技术平台。着力推进智慧工地建设,今年以来确定9个智慧工地项目,BIM技术运用于17个重点项目,其中医院类项目6个,应用效果显著。加强与烽火通信等公司的合作,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机电产业园及数字化转型项目建设,力争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走在湖北省前列。加快推进科技转化应用,上半年申报专利24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申报武汉市QC成果22项,获奖17项,申报研发项目17项。

三是促发展稳中向好。优化业务结构。通过专业化整合、战略性重组,不断深化“一主两驱”业务战略,提升建筑主业竞争优势和辅业服务驱动能力。大力发展海外业务,强化外经外贸支撑,畅通国内国外双循环。下属子企业国际经合第一批新能源二手车以DAF贸易方式出口,完成武汉东湖综保区二手车出口“首单”业务,实现了“首个”二手车业务在湖北省内全过程报关出口。优化区域布局。湖北省内市场以“一主两翼”为核心,逐步扩大武汉市场份额,经营由县域经济向市域经济调整。湖北省外市场紧跟国家战略,依托西南、北方、南方等区域公司,加快区域市场布局。优化合作模式。紧密联系地方政府,以城市发展伙伴的身份,参与到区域城市的开发建设,采取与央企、国企组建联合体等多种形式,与贵州金元、武汉建工安装公司、中国能建广西水电工程局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