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浙江省交通集团首次进入世界500强企业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8-05

8月2日,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发布。浙江共有8家企业入围,其中,浙江省属企业上榜2家,浙江省交通集团首次进入世界500强,位列第433位;物产中大已连续11年上榜,位列第170位,较2020年提升40位,较2011年首次入榜跃升313位。

浙江省交通集团首次进入世界500强,是争做世界一流企业征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近年来特别是“十三五”期间,浙江省交通集团以“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目标为引领,坚持主业产业并进、规模效益并重、改革创新并举,形成了交通基础设施、交通关联产业、产业金融“一体两翼”业务布局,主要经营指标在全国省属交通集团中名列前茅。

2020年浙江省交通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944亿元、利润总额116亿元,年末资产总额5949亿元、净资产1886亿元,分别是“十二五”时期的2.6倍、2.1倍、2.3倍、2.4倍。下一步,浙江省交通集团将坚持浙江省综合交通投融资主平台和建设主力军的功能定位,坚持承担好责任、发挥好功能、发展好企业的总要求,锚定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的总目标,当好交通强省建设“硬核”力量,奋力实现由大到强新跨越。

“十四五”期间,浙江省交通集团将努力实现“5125”战略目标,即五年累计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超5000亿元,2025年资产总额突破1万亿元,经营性业务利润总额超200亿元,稳居世界500强,成为治理与管控能力强、产业经营与资本运营能力强的全国领先的综合交通产业投资发展集团。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