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单程仅需5分钟!腾冲机场高速路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8-05

8月1日,通过建设者们两年多的艰苦努力,腾冲机场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单程行车仅需5分钟,机场至市区单程只需15分钟,极大改善了广大旅客的出行环境,提升了出行效率。

腾冲机场高速公路于2019年3月18日开工建设,是腾冲机场二期改扩建项目的场外配套工程。由腾冲市人民政府负责修建,按“美丽公路”的标准打造,为双向四车道,概算总投资7.55亿元,线路全长6.9公里,路基宽25.5米,起于飞虎公园接市政道路,止于腾冲机场大门口。通车后,市区至机场,由原来的30分钟缩减为15分钟左右;飞虎公园至机场,由原来的20分钟缩减为5分钟左右,既为广大市民和旅客节省了宝贵的时间,在安全裕度、通行环境、整体路况和视野等方面也得到了全方位加强。

为切实提升机场作为地方对外开放的第一窗口形象,主动融入腾冲市打造世界文化旅游名城的战略,腾冲机场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并在高速公路与机场内部道路搭接、机场大门入口景观打造上,得到了高度重视和支持,由腾冲市政府统一规划和实施,将机场内部道路、入口景观与机场高速公路、城市园林风格融为一体,使机场整体交通和绿化环境换挡升级,极大的提升了机场整体的对外形象。

腾冲机场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原机场路正常运行,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随着腾冲创建和顺5A景区的规划,机场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开通机场至市区的公交车线路,机场至市区的交通方式将变得更多元、更便捷。下一步,腾冲机场将紧紧围绕云南省“一机场一方案”改造提升计划,加快推进跑道延长和T1国际航站楼改造提升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完工,推动腾冲航空事业取得更大发展,助推腾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