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宁波市国资委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暨市属国资国企半年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宁波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8-06

近日,宁波市国资委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暨市属国资国企半年度工作会议,通报上半年市属国资国企经济运行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相关情况,研究推动下一步国企改革工作。

上半年经济运营方面,宁波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5142.82亿元,同比增长11.14%;实现营业收入412.53亿元,同比增长13.0%,比2019年同期增长124.12%;利润总额38.05亿元,同比增长173.2%,比2019年同期增长77.43%。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面,宁波市国资委紧盯2021年底前完成三年改革任务80%以上的工作目标,大力推进改革任务落实落地。截止6月底,100%的市属企业和重要子企业制定了党委前置研究讨论重大经营管理事项清单,84%的企业实现了董事会应建尽建,87%的重要子企业实现了全面落实董事会职权,71%的子企业实现外部董事占多数,全面推行市场化用工,今年以来公开招聘人数占新进员工的占比达到99.43%,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13家市属企业全部建立了第一议题制度、跟进督办制度和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制度。

会议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扎实推动国企党建工作水平再提升。要认真抓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加强党组织自上而下的监督,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二是要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要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持续推动企业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积极探索国资监管机制再优化,不断推动国资国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要建立健全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产业合作交流机制。完善工作协商机制,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市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深度参与混改公司治理。四是要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要在推动国有资本要素资源聚焦“服务城市建设、服务民生保障、服务产业发展、服务人才科技、服务区域合作、服务民营经济”6大方向的基础上,大力建设标志性项目,发展牵引性产业,不断壮大市属国资国企的话语权和主动权。五是要深入开展对标一流企业行动。要树牢创新意识,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就业和人才引进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快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提高国有资本服务人才科技水平,全力推动对标一流提升行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