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全国首个!四川试点高速公路通行费“纸改电”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8-09

8月6日11时,全国收费公路现金(含移动支付)收费票据电子化工作(混合车道“纸改电”试点)率先在蜀道集团成渝公司成渝高速成都、龙泉湖收费站和成仁高速成都、万安收费站正式上线试运行。后续将逐步覆盖成渝、成仁高速全线及成渝公司所辖各营运高速路段,预计于今年底完成全省推广。

四川省是全国第一个“纸改电”试点省份,蜀道集团成渝公司为全国最早试点“纸改电”的高速公路营运单位。自此,站点混合车道将不再提供纸质发票,改为提供电子发票提取凭据。用户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全国收费公路通行费电子发票服务平台开具可抵扣增值税电子发票。混合车道“纸改电”后,在降低票据制作和管理成本、提高收费站通行效率的同时,也将大幅减低物流公司运输成本,进一步释放“营改增”税收红利。

成渝公司积极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发展,全力推进“纸改电”工作落实,竭力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