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隧道股份城市更新中心揭牌成立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8-11

近日,上海隧道股份召开上海城市基础设施更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城市更新中心”)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城市更新中心由隧道股份联合同济大学等科研院校以及行业领军企业共同组建。在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上,隧道股份向来自同济大学、东南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同济规划院等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颁发技术委员会委员聘书。

填补空白,服务行业整体水平提升。隧道股份城市更新中心是国内首家针对城市基础设施更新领域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城市更新中心旨在从顶层设计着眼,通过关键技术自主创新和行业重点技术整合,推进人文社会、规划设计、智慧建设、施工建造、运营管理以及投融资领域的技术进步和综合能力提升,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可示范的城市基础设施更新技术体系,填补行业空白。

广开门路,搭建业内合作交流平台。隧道股份城市更新中心将强化平台功能,联合各大科研院所以及行业领军企业,促进政产学研各主体之间的技术交流,建设成为“一流的技术创新、推广与产业孵化基地,国内外前沿技术交流的平台”。

科创策源,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隧道股份城市更新中心将增强创新策源能力,打造城市更新领域的科创“策源地”,推进城市基础设施理论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近年来,隧道股份依托全产业链优势,聚焦人文社会、规划设计、智慧建设、施工建造、运营管理、投资金融六大领域加大科技投入,为包括上海在内的全国城市打造了一批城市更新领域的“标志性”工程。未来,隧道股份将依托城市更新中心,在做好增量建设的同时,为城市存量设施的更新提升创造新的价值。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