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鄂尔多斯召开全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8-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决策,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改革举措,近日,鄂尔多斯召开全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会上,鄂尔多斯市国资委通报了全市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进展。

会议指出,深化国有企业三年行动改革是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当前,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已进入攻坚阶段和关键时期。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改革方向,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要求,着力在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提升国有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优化国有经济布局、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鄂尔多斯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承担起改革主体责任,鄂尔多斯市国资委要全面履行统筹协调、指导调度工作职责,切实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提升改革的质量和成效上,在推动落实市本级改革任务的同时,加大对各旗区改革工作的指导力度,确保鄂尔多斯国企改革工作一体推进,取得实效。鄂尔多斯市各旗区和市直国有企业要按照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的方案要求,做好统筹调度,确保改革任务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要更加注重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提升改革质量;加大整合重组力度,优化调整国有企业结构布局;调整工作重点,要将“三项制度”改革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不断健全企业市场化运营机制,提升市场竞争能力。要充实国资监管工作力量,理顺管理体制,为实现鄂尔多斯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