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池-北部湾港”海铁联运班列开行

文章来源: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13

近日,一辆载有石灰石的班列,从河池金城江火车站货场鸣笛,驶往北部湾港,这是歌海之乡河池奔腾向海的篇章,标志着河池市加入到西部陆海新通道重点节点城市建设行列。

本次发行的班列共16组,20英尺集装箱柜32个,货重达900吨,经北部湾钦州港上船,预计8天后抵达山东日照港,并销往山东莒县、潍坊等地。

河池地区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颇具特色的农副产品、完整的生态旅游产业链,市场发展潜力大。传统出口的货物主要为茧丝绸、藤芒编制品、碳酸钙、矿泉水等,其中特色农产品有罗城红心猕猴桃、东兰板栗、环江沃柑、天峨旱藕粉等。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当前,河池市正处于“大发展,大改革,大建设”“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的重要机遇期。

“河池-防城港”海铁联运班列的开行,将不断织紧织密河池地区铁路、公路、航空等交通运输网,为河池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全方位对外开放拓展新空间,更为河池“一城三地”发展战略提供了腾飞的“新通道”。

截至今年7末,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发行3294列,班列一口价线路已开行47条,通道辐射区域10省(自治区、直辖市)、36市、71站。其中,柳州、桂林、贺州等广西区内班列发行442列,同比增长63%。

北港集团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和国际枢纽海港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将深挖当地资源,加强货源组织,不断完善公、铁、海多式联运体系,持续优化物流服务方案,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努力将通道打造成河池对外开放发展的新平台,让河池的优特产品走出山区、走向国内、辐射海外。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