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申能集团搭建智慧税务平台 助力税务数字化转型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8-17

近日,申能集团智慧税务平台建设项目评审会在申能能源中心举行,标志着该集团在加快推进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着力打造智能化税务体系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申能集团智慧税务平台建设项目通过建立融合税务分析预警、税务风险防控、税务统筹规划于一体的智慧税务平台,以支撑企业实现涉税数据自动采集、税务分析全面统筹、风险监控内外互联、涉税事项智能筹划等目标。

申能集团智慧税务平台将汇聚企业各类型涉税数据,按不同维度统计、展示企业税费发生情况,对数据逐层细化、深入分析和进行预测。在税务风险防控层面,围绕税务监管重点、贴合税务监管逻辑,搭建税务风控指标模型,设置风险预警阈值,通过自动化、智能化风险监测及分析,有针对性地开展企业税务健康度检查;在税务规划方面,结合企业业务性质及行业属性,及时提示企业开展专项申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合理进行税务统筹规划。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