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晋能控股积极打造能源电商 推动煤炭线上销售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8-20

今年以来,晋能控股集团在持续抓好传统销售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品牌效应,瞄准“大销售、大平台、大地位、大用户、大效益”,积极探索“互联网+煤炭”的销售办法,全面推进统一上线交易工作,在市场博弈中实现效益最大化。上半年,晋能控股集团煤炭销量完成2.83亿吨,同比增加16.1%。

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让煤炭销售工作有了更多的可能性。晋能控股集团加强与其他煤炭经营企业的协同联动,着力构建覆盖山西、辐射全国的市场化服务网络,由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建立起包括市场化交易、全流程交易、交易交收、金融结算、能源行情、期现融合、大数据平台等7大板块的现代能源电子商务平台,推出竞价销售、竞价采购、挂牌销售、挂牌采购等市场化交易服务产品,帮助企业客户增加交易机会,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获取更大经济效益,特别是公路煤炭销售、煤泥销售也通过能源电子商务平台,搭上了“互联网+”快车。

为确保煤炭统一上线交易工作落地见效,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派出多支市场化服务团队先后深入旗下煤炭运销总公司、朔州煤电、晋阳煤炭事业部、晋城煤炭事业部等内部企业,开展业务培训,对统一上线交易管理办法进行深入解读,解决在交易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各煤炭生产单位对上线交易这种销售模式的认可度越来越高,作为主要实施单位的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与企业合作越来越默契,服务越来越高效。

在做好企业下属各单位上线交易服务的同时,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还积极拓展晋能控股集团外企业客户上线交易。上半年为华阳新材料、潞安化工等27家外部企业开展市场化交易,成交金额42亿元,进一步打响了线上统一交易的口碑,在为其他煤炭企业增收的同时,也为自己找到了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了共赢多赢。

煤炭运销总公司作为晋能控股集团又一重要的销售阵地,针对各生产矿公路煤销售现状,出台多项管理政策及措施,为生产子公司、煤炭事业部详细梳理竞价流程,督促开展线上交易,建立并完善价格审批程序,提供价格制定建议,开展上网竞价常态化督查,保障公路煤网上竞价销售有序进行,实现了销量收益双增长。

晋能控股集团持续做好线上销售这篇文章,优化电商平台功能,持续创新服务产品,完善业务流程,努力把交易商在能源电子商务平台上开展交易的各个环节做实打通,形成上下联动、环环相扣的业务链条,产生信息流、数据流、资金流,进一步提升平台市场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