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首个“空铁联运”城市候机楼正式投用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8-23

8月19日,由四川省机场集团联合成都市双流区委、区政府打造的成都东站城市候机楼正式投用,这是四川省内首个“空铁联运”城市候机楼,为旅客提供“空铁联运、无缝衔接”一站式航空服务,实现全天候“无缝换乘”。

该候机楼位于中西部铁路枢纽的成都东站,总面积455平方米,可为经成都东站中转双流国际机场出行的旅客提供航班值机、行李托运、安检预检、机场专线接驳、VIP休闲、代售机票及相关航空业务咨询服务,实现行李托运全程代办、旅客值机“一站式”通办服务。

在投用仪式上,四川省机场集团发布了双流机场精品商务航线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创新“属地+机场+第三方票代+基地航空公司”四方联动合作模式,鼓励航司加大宽体机投放,推出跨航司免费改签等服务举措,着力打造“北上广深拉”等城市精品商务快线。

下一步,四川省机场集团将继续推动落实《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中成渝世界级机场群建设和四川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着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持续完善城市候机楼功能,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提升成都国际航空枢纽中转便利水平,满足旅客对便捷出行的需求。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