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央地合作 河南能源化工板块发展再迈步

文章来源:河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8-23

近日,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以下简称“河南能源”)旗下煤气化公司开祥化工与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MEC”)所牵头的联合方签订年产10万吨PBT项目EPC总承包合同,规划建成国内总产能最大的PBT生产装置,标志着河南能源化工板块今年对外融资合作的成功“破冰”。

此次合作,河南能源与CMEC联合方将整合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依托开祥化工现有生产装置,合作扩建一套10万吨/年PBT装置,项目总投资约3.8亿元,旨在打造国产化技术应用最成熟、国内总产能最大的PBT生产基地。预计2022年底前建成投产,达产后,年产值将超13.4亿元,利润总额超1.6亿元。

CMEC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拥有40余年的工程行业经验,业务遍及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等47个国家和地区,是以工程承包为核心业务,以贸易、投资、研发以及国际服务为主体的工贸结合、技贸结合的大型国际化综合性企业集团。

煤气化公司开祥化工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首批“两化融合”贯标认证企业、石油和化工行业质量标杆企业,于国内首家采用国产酯化法生产PBT,拥有行业先进的工艺技术、创新能力和管理经验,2016年成功攻克纺丝级技术,2018年首次实现满负荷运行并打开 国际市场,成为华中地区唯一一家PBT出口企业。

此次强强联合,是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具体举措,是贯彻河南省委、省政府“坚持项目为王”的有力举措,是推动河南能源化工板块改革重生的重要举措,也是合作双方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务实举措,将为河南省工程塑料等新材料产业发展再添动能。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