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银行1000亿专项资金服务上海市“3+6”重点产业体系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8-23

日前,上海银行发布服务上海市“3+6”重点产业行动方案,宣布“十四五”期间设立1000亿元专项资金支持上海三大先导产业和六大重点产业发展。近日,上海银行与市科委、上海技术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上海交通大学及上海张江集团共同设立生命健康联合创新中心。会上,上海银行发布了上市技易贷、科创投联贷等创新产品,助力上海市重点产业发展。

优化服务重点产业机制,设立千亿专项信贷额度。上海银行在科创金融领域不断发力,先后成立科创板和创业板上市服务中心,不断优化工作机制,深挖重点领域客户需求,提升服务能级,同时充分激活产业集团、科研院校等资源,建立10个覆盖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产业的联合创新中心,优化服务流程,解决企业痛点和关键的卡脖子问题。“十四五”期间,上海银行将形成针对上海市“3+6”重点产业细分行业的一揽子服务方案。通过升级“海创e家”服务平台与各级联动,把目前对于科创板“3+6”产业的上市企业的服务覆盖率提升一倍。

持续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上海银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便捷性。通过对科技型企业设立专项产品,持续优化信贷政策支持,减免开户、结算等手续费,设置专项补贴等方式,降低企业各项成本,支持相关产业发展。同时,上海银行也将不断优化内部流程机制,在审批专业化、尽职免责、考核配套方面进行探索,并为重点产业企业提供绿色通道。

此次行动方案的发布,体现了上海银行与各界一同服务好上海“十四五”规划重点产业的决心与信心,上海银行也将以此为契机,为国家创新战略和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