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昆明25家市属监管企业资产总额逾9346亿元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8-25

昆明市属国有企业2021年上半年工作通报暨银政企座谈会显示,昆明25家市属监管企业资产总额为9346.56亿元,同比增长3.3%,较好地发挥了昆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和压舱石作用。

昆明市国资委按照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国资监管一盘棋”的要求,围绕昆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及云南省委、省政府昆明现场办公会明确的目标任务,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以管资本为主,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守住防范系统性债务风险的底线”为重点,加强国企监管,实现了经济基本盘稳固、融资工作持续推进、融资成本可控、到期债务按时偿还、固定资产投资稳定、民生保障到位、市场竞争类企业稳步发展等稳健前行发展新格局。

截至目前,25家市属监管企业资产总额为9346.56亿元,同比增长3.3%;净资产3664.31亿元,同比增长2.2%;职工人数4万人;营业收入473.28亿元,同比增长30.1%;成本费用率103.47%,同比减少2.75个百分点。

仅从今年上半年的经济运行情况看,大多数监管企业延续了生产经营持续改善、经济效益快速上涨的向好态势。其中,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申报入库245.93亿元,完成计划数的51.13%;云内集团、滇池水务、佳湖地产、中北集团及安保集团5家市场竞争类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48亿元,同比增加49.4%,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了基础。

在公益类民生保障方面,今年上半年,公交公司、地铁运营公司共计完成城市客运量3.29亿人次,同比上升44.94%,公交地铁出行分担率22.31%,同比上升6.92个百分点。自来水公司完成供水量2.33亿吨,同比上升11.24%;煤气公司完成天然气供应1.77亿立方米,同比增加16.32%;滇池水务公司完成达标污水处理2.80亿吨,同比上升4.17%。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