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地产集团深耕适老化改造领域 为居家养老助力赋能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8-26

2019年底,上海地产集团与市民政局携手建设运营上海市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服务平台。今年7月起,该项目正式在上海全面推开,平台运营迈入了2.0阶段,上海地产集团与平台各方紧密配合、创新协同,让居家养老更为便捷,同时通过持续优化服务品质,让老人获得最佳改造体验。

服务内容更加规范化。相较于传统适老化改造存在覆盖面小、缺乏规范标准、消费市场尚未全面打开等问题,项目注重结合改造案例提炼服务内容、流程,进而固化形成标准化模式。项目团队参编《上海市既有住宅适老化改造技术导则》,填补了国内既有住宅适老化改造领域标准的空白,为不断提升平台服务水准和适老化改造质量提供了精准的操作指南。

服务特色更加直观化。上海市现已建成并开放6个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体验点,通过将居家养老场景体验、智慧养老场景展示等多重功能巧妙融合,将客厅、厨房、玄关、卫生间等普通家庭中常见的生活场景一一展示,构建出有亲近感、代入性强、便于老人理解的展厅氛围,使老人更加直观理解改造产品的实际功效,以便作出合理选择。

服务产品更加个性化。平台为老人提供了基础产品服务包、专项产品服务包和个性化产品服务包,满足老人各种不同需求,目前各相关平台运营方已上线涵盖卫生间、厨房、客厅、卧室等七大日常生活场景的60余项200多种产品。相关“产品包”的配置和组合方式还将持续优化,在落实“改造清单精细化”要求的同时,逐步增加产品清单种类,为老人提供个性化选择。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