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首届北部湾绿色港口发展论坛在北海举行

文章来源: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30

8月26日,首届北部湾绿色港口发展论坛在广西北海举行。此次论坛以“创建绿色港口 打造门户枢纽”为主题,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北部湾办、生态环境厅主办,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和北部湾港股份公司承办。

在论坛上,国内环保方面著名的专家学者、科研院校专业人士以及企业代表,共同围绕北部湾绿色港口和门户枢纽的规划、建设、运营、发展进行主题演讲与经验探讨。

今年1-7月,北部湾港完成货物吞吐量2.01亿吨,位列全国沿海港口第9位,同比增长22%,在全国沿海主要港口中增速排名第1位。集装箱吞吐量311万标箱,位列全国沿海港口第8位,同比增长20.9%,在全国沿海主要港口中增速排名第1位。在实现港口吞吐量快速增长的同时,近年来北部湾港集团进一步夯实绿色发展责任,推行一系列绿色港口转型具体举措。投入使用新能源流动机械达100多台,集装箱泊位岸电覆盖率87.5%,近三年环保直接投入超过5.32亿元建成各类污水处理站、固废危废存储仓库,2018-2020年新增绿化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先后投入6800多万元围绕红树林进行修复保护工作等。

北部湾港作为我国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国际门户,承担着建设面向东盟国际大通道,构建西南中南地区开放与发展新战略支点以及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重要历史使命。在新背景下,本次论坛的举办旨在推进北部湾港向绿色港口转型,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加快建设美丽港口、美丽海湾。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