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省大数据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8-31

近日,福建省大数据有限公司在福州市长乐区滨海新城正式注册成立。该公司由福建省国资委代表省政府履行出资人职责,标志着福建省国资委监管省属企业名录再添新成员。

该公司系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把数字福建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工程”的部署要求而设立的省管国有全资企业。初步定位为福建省公共数据资源一级开发机构和省级电子政务建设运维单位,具体承担福建公共数据资源一级开发和授权开放,以及省级政务信息系统、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和福建省政务网络的建设和运维任务。

福建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大数据公司是福建省委、省政府紧扣“一个篇章”总目标、“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当前四项重点任务,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推动经济发展、完善社会治理、提升服务监管能力、维护国家安全具有重要意义。福建省国资委作为出资人,将全力支持大数据公司的各项业务开展,明确公司职责定位,着力塑造竞争优势,着力推进改革创新,着力统筹发展与数据安全,助力福建打造数字中国建设样板区和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下一步,福建省国资委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全面履行出资人职责,加快推进大数据公司组建工作,按照“市场化、专业化”要求持续做强、做优、做大企业规模,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成为助力福建数字经济发展的龙头企业和数据蓝海中不惧风雨的万吨巨轮,更好地服务“数字福建”和“数字中国”建设大局,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