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内蒙古高路公司编制完成 “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8-31

近日,内蒙古高路公司印发了《内蒙古高等级公路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并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高质量编制完成“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对于内蒙古高路公司融入交通强国建设和内蒙古自治区整体经济发展格局,抢抓发展机遇,破解发展难题,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内蒙古高路公司“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紧扣内蒙古“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聚焦国有企业使命和主责主业,以党的领导、战略引领、依法合规、协同发展、有效赋能为发展原则,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十四五”规划,内蒙古高路公司高质量发展定位是打造内蒙古公路交通设施投资建设运营行业优质骨干平台和科技型交通运输产业开发经营区域优质服务商。经济发展主要指标为总资产达到1300亿元以上,累计完成公路建设投资300亿元以上,累计营业收入达300亿元以上。顶层设计是“4836”计划,即4项重大工程——通道扩容工程、消除断头路工程、农村骨干公路建设工程、旅游公路服务提升工程;8个重大专项——公路投融资可持续发展、收费运营服务水平提升、公路管养市场化专业化、健全资产管理运营体系、健全公路建设产业链、交通路衍产业开发、数字化转型升级、投资业务培育;3项重大改革——现代公司治理改革、人才机制改革、科研创新改革;6个重大保障——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资金保障、文化理念保障、安全应急保障、风险防控保障、规划体系保障。

内蒙古高路公司将紧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以稳定主业发展、拓展产业布局,加强内部管理,推进企业改革为发展思路,力争在“十四五”时期实现“稳主业、兴产业、强管理、深改革”的发展格局,不断推动企业加快向规模化、集团化、数字化、网络化发展,不断推动内蒙古高路公司向交通运输行业一流企业迈进,为加快推进高质量交通强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