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企成功发行全国首单可持续发展挂钩公司债

文章来源:广西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21-09-01

近日,广投集团发挥协同优势,由控股上市券商国海证券牵头主承、全资能源企业广投能源集团作为发行主体的全国首单可持续发展挂钩公司债券顺利发行。本期债券发行规模5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5.0%,认购倍数为1.48倍,受到建信理财、交通银行、天津农商银行、北部湾保险、富邦华一银行等机构投资者的大力支持,票面利率创下2017年以来广西区域同评级三年期公司债利率最低。本期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与公司治理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挂钩,有助于广投能源集团加速发展清洁能源,实现低碳转型。

本次债券设定的可持续发展绩效目标与广投能源集团可持续发展战略一致,挂钩可持续发展绩效目标为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7月1日,广投能源集团清洁能源发电新增权益装机容量不低于85.88万千瓦。据测算,可持续发展绩效目标达成后,预计可减排二氧化碳232.73万吨/年,节约标煤138.38万吨/年。

2021年上半年,广投能源集团全面完成了“双过半”任务目标。在重大项目投资、建设及储备上取得了新突破,储备了130万千瓦的陆上新能源项目,海上风电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提前完成贺州燃煤电厂“双投”任务,桂东农网改造项目加速收尾,防城港核电二期项目有序推进。“十四五”期间,广投能源集团逐步构建以水电、核电、风电和光伏为核心,氢能、储能等为辅的新能源发展格局,以海上风电等清洁能源项目为抓手,力争到“十四五”末电力参控股总装机容量突破3700万千瓦。其中,权益装机容量力争突破1600万千瓦,控股装机700万千瓦,海上风电权益装机力争突破120万千瓦,清洁能源的装机占比从25%提升到60%左右,成为广西最大的地方新能源企业。

本次公司债券的成功发行,彰显了广投集团“产融投”协同发展战略的优越性,体现了国海证券作为广西本土上市金融机构的专业性,体现了资本市场对于广投能源集团经营实力和战略目标的高度认可,为广投集团及所属企业未来持续、多元化地开展融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信用基础。

下一步,广投集团将在国家“碳中和、碳达标”目标下,继续聚焦数字化转型和国企改革,进一步指导广投能源集团向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注入强大的广投动力。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