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省水投集团整合重组方案正式获得批复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02

近日,福建省政府正式批复福建省水投集团整合重组方案,标志着福建省水投集团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整合重组后,福建省水投集团资产总额预计将达到272亿元,成为福建引领拉动重大水利项目和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的龙头企业。下一步,福建省水投集团将紧紧围绕“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主动聚焦水利战略安全、涉水产业引领、水务公共服务等领域,坚持“332”发展战略,立足城乡供水一体化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水网骨干工程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堤防和河道生态治理项目投资建设“三个主体”的功能定位,贯彻创新水利投资管理模式、创新水利建设运营模式、创新企业改革发展模式“三个创新”的改革要求,落实在水利水务主业中挑大梁,在涉水产业链条上求拓展的“两大任务”,更好地服务福建省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大局。 

一是在城乡原水、供水、污水等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领域中挑大梁。全面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提升城乡供水保障水平。同时,积极参与城乡污水处理设施投资建设,提升城乡生活污水治理率。二是在水网骨干工程投资建设领域中挑大梁。全力推进闽西南水资源配置工程等重大水资源配置工程,加快实施一批大中小型水库工程,提高城乡供水水源保障率,构建系统完备、功能协同、集约高效、绿色智能、调控有序、安全可靠的现代化水网。三是在堤防和河道生态治理项目投资建设领域中积极探索实践,试点采取“肥瘦搭配、整体打包”的市场化运作模式,以盈补亏、以丰补歉,整体推进全县域、全流域的堤防工程以及河道生态治理等。四是在数字水务、绿色能源等周边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求拓展。重点建设城乡数字水务一张网管控体系,全面提升城乡水务设施管控水平。大力发展水面光伏发电、中小型抽水蓄能等涉水周边清洁能源产业。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