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申通地铁集团TOD上盖综合体改造助力城市可持续发展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02

近期,上海地铁1号线莲花路站TOD(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上盖综合体正进行改造。建成后,地铁上盖空间的“硬容器”中将融入艺术、创意、体验等“软内容”,释放土地价值,形成轨交建设与地区发展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

TOD模式的初衷是土地集约利用,依托高度网络化的多模式公共交通系统,创造多功能的短距离生活圈,实现更美好的社区生活和可持续的城市发展。通过TOD开发,可以打造复合紧凑的城市空间,实现高效可靠的公交出行和多元便利的生活服务深度融合。同时,TOD开发有利于捕捉轨道建设带来的外部经济效益,并反哺轨道交通运营维护。

申通地铁集团以“建地铁就是建一座城”的理念,借鉴发达城市的先进经验,不断创新打造具有示范作用的轨道交通上盖物业综合开发模式。从单纯的地铁列车维修保养基地,到办公商业综合体,轨道交通停车场上盖综合开发带来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有助于推动上海城市更新,更好地服务市民乘客的出行和生活。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