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宾南高速西可郎1号隧道、楚大高速公路吉祥隧道贯通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03

近日,宾南高速西可郎1号隧道全幅顺利贯通,楚大高速公路吉祥隧道右洞顺利贯通。

宾南高速西可郎1号隧道全幅顺利贯通。西克朗1号隧道位于大理州弥渡县境内,左幅长1785米、右幅长1825米,最大埋深169米。楚大高速公路吉祥隧道右洞顺利贯通。吉祥隧道位于大理州祥云县禾甸镇上赤村境内,左幅全长1125米,右幅全长1115米,属于长隧道,最大埋深为68.9米。隧道上下行线为双向六车道分离式隧道,隧道主洞单洞建筑限界净宽14.50米,净高5.0米。

西可郎隧道、吉祥隧道整体围岩较差,存在多处出现涌水状况或易发生坍塌等安全事故等情况。在施工过程中,分别采取成立联合工作组,超前预防、优化施工工序和“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弱扰动、强支护、快封闭、勤测量”等方式,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的责任目标,为隧道的顺利贯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